小叶子呀

给花楚太太《不良嗜好》的长评

微量剧透,不过大家应该都已经几刷完毕所以没关系了吧嘻嘻(。◝‿◜。)


第一次读到太太的作品是《双王》,读的时候那血脉偾张的感觉至今记忆深刻。温柔强大的叶,深情执着的周,我爱你所以成为更好的自己直到能与你并肩。冲突的情节,强强互动的张力,一切都是那样动人,太太笔力雄健,请先接受我的表白,看这边挥舞出残影的双手。 @花楚酒霖 


虽然也很爱各种娱乐圈PARO,最爱的始终还是原著向,不良完结时,一口气读完,暗戳戳立了个flag一定要码个评论,并且立刻开始二刷,目前已经三刷完毕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我是废话的分割线--------------------


在我的心中,住着一个叛逆少年,有脾气,有狠劲,不求全,不畏缩,甚至有轻微的暴力倾向。他是我心中的英雄,是我希望成为的人,这个小周,戳中所有的点,把心中的人物具象化了。


看似纯良小周皮下,藏着的是某种意义上的不良少年,对自己不满意的事情从来不迂回,不妥协,不在口舌上争高低,能暴力解决绝不多废话半句。而当他发现并确定对叶修的心意后,滋长的占有欲下又各种患得患失,小心翼翼踩着对方的底线试探,生怕把人吓跑,又总情不自禁的醋意大发,只因为他眼中注视着叶修,只注视着叶修。


叶修呢,一如既往,温柔而强大的包容着一切,他对小周的情意,藏在细节里,不张扬,却同样刻骨。想装作没事发生却总是自觉不自觉的撩,带着防备的小心试探,花心思的生日礼物,心机的纹身,乃至默默出柜远走他乡,又突然跑回来揍人出气。看他暗戳戳给自己立flag的,看他撩,看他no zuo no die不停try。


情不知所起,一往而深。隔山隔海,隔着世俗的阻挡,在命运的两端羁绊,对望,隐忍,为对方更好的生活自以为是的自我折磨,却终究抵不住奔向彼此的方向。不说谎背后的误会和欺瞒,不放手底下的不舍与决绝,是心中早已认定却不曾宣之于口一世的承诺,是情花毒,也是彼此唯一的解药。


发夹,拖鞋,热水袋,拌饭,太爷爷,十年,咖啡桌上的影子……太太的细节太美了,他们就是爱情最美的模样,他们怎么能够不属于彼此呢,他们怎么可以不一直一直幸福下去呢?


喜欢的东西,直接去取就是,叶修就是这样自信而强大,小周又何尝不是,满腹的计较,不过是以因为太在乎。关心则乱。不是随波逐流,而是水到渠成的一段感情。所以,谁心脏?谁腹黑?到底是谁先动了心?


结局部分一气呵成,一口气读到停不下来,倒是前半段,小周一股子狠劲儿掰自己那会儿,读到小心翼翼,有点心疼。


40米长刀我不怕,裹着玻璃渣的糖也能一口吞下,唯独接受不了结局BE,害怕tj,所以基本都是等到完结才看文,还是没忍住中间偷看几章,太太新作《偏执与红》也有偷瞄几眼,太太如果想BE了它,请回头看看不良第一章,加粗黑字写的从不那啥,风太大没看清,你看我真诚的眼睛(* ̄︶ ̄)


BTW,28和31没有放在目录里哦,太太是有什么深意吗,挥动双手不知道太太能不能看见。比个心,祝太太二次元三次元一切顺利,多开脑洞,我会一直在坑底等着哒。

评论

热度(4)